+
夜以继日
 
 

Good In Goodbye

题目来自The Script的一首歌叫No Good In Goodbye。整首歌词就是一副愤世嫉俗才华横溢的样子,发音游戏玩儿得欢畅,听着也就是有那种莫名的爽感。

Where's the "good" in goodbye? Where's the "nice" in nice try? Where's the "us" in trust gone? Where's the "soul" in soldier on? Now I'm the "low" in lonely. 'Cos I don't own you only. I can take this mistake but I can't take the "ache" from heartbreak.

这些都是题外话。


Lofter上第一篇东西竟然写分别貌似显得有点讽刺,可是我最近就是处在这样一个充满告别的时间里。我记得从小与我要好的朋友就不多,因为我不是那个迈出一步交朋友的人,我是那么不擅长社交。可笑的是我的朋友往往都先我一步离开,去到别的城市甚至国家。现在我也要走了想想也许真的是人也以类聚吧,但是我的圈子就这样一点点缩着水,孤单的那几年我也体会够了。十几岁的姑娘挂着礼貌的微笑环顾一圈教室却不知道该去找谁,张张嘴想说话别人的注意力却并不在她这里,最后拼命挂住那个微笑。在那些一次次的像样不像样的再见里成长,虽说痛苦也是高效,也许太高效了,以至于我现在惧怕和真人的commitment和connection。毕业典礼从来没有哭过,集体活动从来没有深刻的感受。

听起来我是个糟烂的人。其实我想再见终究是个好事。人总不可能活在不变里,重新开始的最好方式我想就是告别。只有再见了,才有可能有相遇。一代宗师的结尾,宫二说,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见与不见的艺术,可能还不是我这种年龄能看懂的。我所知道的只是不为分别伤心罢,甚至去喜欢那种“不相见”,给自己一个fresh start。

所以说那些记忆之人才是最美好的,再见只会平添不悦。我并不想再见我夏天认识的那个男孩子,美好到让我几乎一见钟情灵感喷薄,挥笔写下的四千词因他褶褶生辉。几周后我们分别,偶尔隔着屏幕聊聊书本和学校,他就理所应当地变得越来越虚幻。也许我喜欢的已不是他的人,而仅仅是他在我脑中的存在。这都始于分别。当我不再纠结我不会再见他之后那场疯狂的相遇和分离就变得美好了许多,总之回忆,现在看来,远比真正牵着我的那只手可靠得多。

某种意义上生命就是用goodbye堆积的。一步一步的,身边的事事人人批批更新,在脑子里留个影子,供我们在走不动时拿出来对着傻笑。



写成这么矫情实在不好。校刊问我要英文诗的稿子我就写了,结果也写了goodbye。于是又写了中文放在这里。The Goodbye Song.


离别歌


如果你还记得那些音符,就再为我唱歌吧

只因我还记得你上衣中的温度

King Cole的声音抓挠着我的耳廓

他说“当秋叶落下时”


那是我决定离开的时候

你记得那个下午我们站在风中

你微笑这是我们最后的机会

我只笑你

沙与土跑进了我的头发里


我曾在秋天爱过你

我们并没有流连水边而我却追逐河流

天空从暖到冷地发着光

我们就这样错过

所以我才会看着一地残花

因为我再未见过那锐气的微笑


哦那是我第一次哭泣

而你无处可寻

我痛打自己,一下,两下,直到我流血

但是你没有来电话

是的 但是你从不来电话

我开始穿一件我幻想我们一起买的毛衣

你去了那个热带的国家穿上T恤

你从不喜欢T恤


这个残忍的现实的季节

那些丑陋的毁灭与更新

我喜欢在走路时折下手边可悲的新芽

或者苟且残喘的细枝

雨在倾盆前已停

我曾为你撑伞

你却看不见自己的眼睛

照亮我,穿透雨,辐射光的眼睛


我讨厌绿色和橙色

愚蠢的所谓生命之色就是个骗局

我曾在一个冷天穿很少的衣服

然后亲手给你戴上围巾

你总说太多话

我从不牵你的手


我们都出生在冬天

所以我从不欣赏夏季

阳光太使人困惑

我们分手太多然后复合

我想在我们都是碎片时一定弄混了几片

现在只有你我才能完整你我

抬手挥别会不会太累

爱人,封闭你的心吧

时间在奔跑了,咆哮了

还有一个

还有一场

还有一命


+. 于2015.4.11

评论
热度(10)
© +|Powered by LOFTER